成功辦理“貼現通”業務 四川天府銀行積探索服務小微新模式

2020年04月03日10: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企業未能及時開工,亟需通過票據貼現填補資金缺口。3月24日,四川天府銀行作為貼現機構,與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合作完成了第一筆“貼現通”業務,通過這一新模式為小微企業提供金融支持。

據悉,“貼現通”業務是上海票據交易所在傳統貼現模式基礎上進行創新推出的產品,旨在破解金融資源分布不均、企業及銀行間信息不對稱等造成的融資難題,重點解決民營及小微企業票據融資需求。

四川天府銀行得知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即將試點其在四川的第一筆“貼現通”業務后,第一時間與其溝通,於3月24日成功匹配客戶發布的企業意向信息並達成成交意向,當日即完成該筆交易,票面金額100萬元。

“貼現通”業務的成功辦理,是四川天府銀行服務小微企業新渠道的探索實踐,拓寬了銀行小微企業服務渠道、提升小微服務質效。后續,四川天府銀行將加大與更多金融機構“貼現通”業務的合作力度,力爭為更多小微企業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鄧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