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新上規”工業企業 成都出新政:最高獎30萬!

2020年04月03日07:3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激勵“新上規”工業企業 成都出新政:最高獎30萬!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經信局獲悉,為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運行,激勵工業企業加快成長壯大,成都市經信局、成都市財政局日前出台了《成都市促進工業企業“新上規”激勵措施》。

新政中的“新上規”工業企業指2019年后(含2019年)首次納入成都市規模以上工業統計的企業,包括成長上規企業和新建投產上規企業。

根據措施,成都對工業企業的激勵措施分為兩類:

上規貢獻獎,即“新上規”工業企業按上規時核定的年度營業收入,分三檔給予獎勵。

其中,年度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含)~5000萬元之間的,按照原政策執行,給予10萬元獎勵﹔年度營業收入在5000萬元(含)~1億元之間的,在原政策的基礎上再給予10萬元獎勵,即20萬元獎勵﹔年度營業收入在1億元(含)以上的,在原政策的基礎上再給予20萬元獎勵,即30萬元獎勵。

穩規成長獎,即2019年(含)起首次上規的工業企業,自上規當年起連續兩年年度營業收入均保持在15%(含)以上增速的,一次性給予10萬元獎勵﹔年度營業收入連續兩年均保持在25%(含)以上增速的,一次性給予20萬元獎勵。

此次得到激勵的不僅是企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上述措施注意到,成都也對區(市)縣工業“新上規”工作制定了激勵措施。

其中,每年下達年度區(市)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新增戶數、淨增戶數目標,納入全市目標績效考評體系,每季度通報目標完成情況及各區(市)縣排名。

每年按超額完成年度目標比例、對全市貢獻大小,評定出5個工業企業“新上規”工作成效顯著區(市)縣,以市政府名義通報表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鄒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