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全面筑牢森林和城鄉防火“安全網”

2020年04月02日13:5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咬定目標不放鬆,堅持問題導向,持續開展‘用雙腳丈量河流’行動,強化綜合整治,加快建設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3月4日上午,廣安市召開2020年第1次總河長會議,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

“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搶抓發展不動搖,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把發展責任抓在手上,把安全責任落到實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3月5日下午,李建勤帶隊前往廣安經開區,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

“勇於擔當,扑下身子抓落實,查漏補缺,鞏固提升,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總決戰全面勝利,向黨中央、省委和全市470萬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3月17日上午,廣安市打贏脫貧攻堅總決戰動員部署大會召開,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

“堅持問題導向,動真碰硬,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戰,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力量。”

——3月18日上午,廣安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召開,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確保學校開學復課安全平穩有序、師生身心健康。”

——3月30日上午,李建勤帶隊到廣安友誼中學和廣安中學調研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高三、初三開學准備情況。

“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監測預警和火源管控,做到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全面筑牢森林和城鄉防火‘安全網’,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3月31日上午,李建勤到華蓥市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檢查清明節前森林、城鄉防火安全工作。

“下基層問民情,精准掌握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人員狀況,扎實開展走訪救助工作,切實解決疫情期間部分困難群眾面臨的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防止群眾因疫情影響致貧返貧,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總決戰的全面勝利。”

——3月31日,李建勤帶隊走訪慰問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