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涼山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力量堅守陣地48小時

2020年04月02日10: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西昌瀘山森林火災發生后,自3月30日下午18時至4月1日12時,涼山州消防救援支隊根據州政府和省消防救援總隊前方指揮部部署安排,先后調派8車34名指戰員對西昌液化氣公司、西昌學院、光福寺等重點單位駐防滅火,通宵值守陣地超36小時。

30日18時許,因火勢向下蔓延,威脅馬道飼料廠內1000余噸飼料及附近加油站、木材廠和儲有300余桶潤滑油的倉庫,涼山支隊經久特勤消防站2車10名指戰員經過9個小時緊張戰斗,至31日凌晨3時,確保了千杰飼料廠和潤滑油倉庫的安全。

31日凌晨4時許,附近火勢穩定,特勤消防站指戰員對馬道鎮進行駐守,並對各危險趨於進行巡查。上午09時再次在千杰飼料廠附近駐守,至3月31日17時45分,接到返回命令進行休整。

短暫修整后,19時15分,根據前方指揮部命令,涼特勤消防站指戰員對火災沿線30余公裡進行巡查,拍攝現場視頻、圖片信息,為后方提供決策保障。

4月1日上午08時,因火線蔓延,危及瀘山西南方的西昌市大營農場,特勤消防站指戰員立即趕赴西昌農墾公司附近的農產品加工廠區附近,佔據現場消火栓等水源,布置3個水槍陣地設防堵截,保護近4000平方米農場建筑物不受火侵。

截至目前,特勤消防站指戰員正在農墾公司值守,等待指揮部下一步命令。(宋豪新 王波 王凡 通訊員曹尚,綜合人民網四川頻道)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