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渠地震未對交通造成明顯影響

2020年04月02日16:4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宋豪新 郭瑩)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經過相關部門對地震災損影響的實地排查。截至4月2日上午8時,甘孜石渠“4·1”5.6級地震地震未造成人員傷亡,僅有個別房屋出現開裂,未對震區交通運輸造成明顯影響。

公路方面,成都通往甘孜州府康定的高速公路(成雅高速、雅康高速)和康定通往石渠的普通公路均通行正常。石渠縣城到震中鄉鎮(長須貢瑪鄉)的通鄉公路以及附近的通村公路均正常通行,橋、涵沒有發現受損,個別路段有極少量落石(1∼3方),均不影響通行。另外,震區附近沒有交通在建項目施工工地。

道路運輸方面,甘孜州及石渠縣汽車客運站無受災情況,無營運車輛途經震區,目前暫無應急運輸需求。廳運管局已連夜要求石渠縣暫停涉及鄉鎮的農村客運班線運行,待排查全部結束后方可恢復。

鐵路方面,震區附近沒有鐵路,據中鐵成都鐵路局集團公司反饋,未對四川鐵路運行造成影響。

民航方面,甘孜州境內有民航機場3座,分別是位於康定市的康定機場,位於德格縣的格薩爾機場,位於稻城縣的亞丁機場,距離最近的是格薩爾機場,有200多公裡。據民航西南管理局反饋,未對機場運行造成影響。

據省郵政管理局反饋,甘孜州及石渠縣郵政、快遞企業沒有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情況。

下一步,甘孜州及石渠縣交通運輸部門將繼續對震區附近交通運輸設施進行拉網式排查,一旦發現安全隱患,將及時處置並上報情況,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堅決確保震區交通運輸安全暢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