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轉移群眾三餐食宿有保障

2020年04月02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西昌轉移群眾三餐食宿有保障

  森林火災發生后,西昌市新村街道辦事處的部分酒店、民宿成為轉移群眾的臨時安置點,700余名群眾被安置在此。4月1日,記者來到臨時安置點進行探訪。

  “3月30日凌晨,我們這裡接收了22名周邊轉移群眾,昨天下午又給轉移群眾提供了17間房。”天光月影酒店負責人周傳麗說。

  山火發生后,當地信息中心聯系該酒店,表示山火周邊地區群眾需緊急撤離,希望酒店能提供食宿。“沒問題,直接過來。”周傳麗爽快回應。“我們在消防隊群、派出所群和朋友圈發信息:可以給消防人員、撤離人員免費提供住宿。”

  4月1日17時30分左右,邛海康旅小鎮負責人接到西昌海南街道辦事處電話,表示70名打火隊員當晚仍需在小鎮休整。小鎮發出緊急撤離人員可免費入住信息后,3月31日晚,70名來自普格縣的打火隊員入住。“小鎮環境舒適,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一位隊員說。

  在安哈鎮洛古坡小學安置點,教室內搭起臨時床鋪供撤離群眾休息,被褥、三餐、飲用水等物資均由大營農場提供。610名群眾於3月30日凌晨3點撤離至此,大多來自柳樹樁及響水溝兩地。

  “來這兒后才吃了飯。”家住響水溝的村民馬學文,一家5口都住安置點,“雖然住宿條件不如家裡,但這裡安全,住著踏實。”

  西昌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朱康介紹,截至4月1日9時,該市共疏散群眾24467人,其中,新村街道辦事處疏散6892人,馬道街道辦事處疏散15906人,安哈鎮疏散1151人,經久鄉疏散518人。(四川日報記者 文莎 何勤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