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舉一反三排查整治隱患 強化責任落實工作到位 堅決有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滅火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4月02日07: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舉一反三排查整治隱患 強化責任落實工作到位 堅決有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滅火和安全生產工作

  4月1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召開省政府第45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涼山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貫徹落實近期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會議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滅火暨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產和穩投資等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上來,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的態度,在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同時,扎實有力抓好防火滅火及洪災、地災等各類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災和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牢固樹立和堅決落實防范勝於救災理念,深刻反思檢查工作不足,深刻汲取我省草原森林火災和造成人員傷亡教訓,舉一反三抓好救災預案優化完善和人員物資准備等工作,堅持科學施救、精准調度,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護救災人員安全,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堅決避免發生次生災害,決不能屢屢重蹈覆轍。要全面落實各級領導干部的領導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行業管理部門的監管責任、企業的主體責任和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堅決防止出現責任空檔、死角和盲區,堅決杜絕工作不落實不到位。 對履職不力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問責。

  會議研究貫徹國務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措施,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著力搶進度、趕時間、補損失,大力推動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補短板工作,突出抓好省重點項目建設,加強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更好發揮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同時要超前謀劃實施一批新型基礎設施項目和重大產業項目,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蓄積動能。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搶險救災工程項目管理辦法》。搶險救災工程項目是指因突發事件引發,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嚴重危害,必須立即採取措施的工程項目。《辦法》明確,搶險救災工程項目依據國家有關規定可以不招標,直接確定承包單位,負責確定搶險救災工程項目的省級行業主管部門或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要建立相應搶險救災項目工程隊伍儲備庫,及時向社會公開並實行動態管理。

  會議決定廢止《四川省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証書管理若干規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胡彥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