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木史哈在涼山指導森林火災扑救時強調 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盡快扑滅火災

2020年04月02日07: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盡快扑滅火災

  3月30日至4月1日,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率工作組在涼山州指導森林火災扑火救援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根據火情實際統籌救援力量,科學施救,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盡快扑滅火災。

  近期,涼山州西昌市、木裡縣、冕寧縣、鹽源縣陸續發生森林火災。在西昌市經久鄉馬鞍村發生的森林火災中,因瞬間風向突變、風力陡增,扑火人員避讓不及,造成19人死亡、3人受傷。曲木史哈3月30日連夜到達涼山后,立即成立了涼山州重大森林火災省、州、縣(市)三級扑救工作聯合指揮部,與涼山州、西昌市黨委政府一道指導開展火災扑救工作。

  曲木史哈強調,要科學統籌各方救援力量,發揮綜合消防救援隊伍和專業扑火隊伍的主力軍作用,空中地面密切配合,根據氣象條件,適時實施人工降雨,盡快扑滅西昌、木裡、冕寧森林火災﹔要及時制定善后工作方案,逐一明確責任人,做好遇難者家屬善后服務等相關工作,全力搶救受傷人員﹔要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確保城市、周邊村寨及學校、博物館等重要設施安全﹔要深刻總結近期多起森林火災和造成人員傷亡的教訓,進一步壓實各方面各環節責任,堅決遏制再次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記者 何勤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