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氣田公司天然氣生產首季“開門紅”

2020年04月01日21: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記者獲悉,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今年一季度累計生產天然氣83.5億立方米,完成一季度產量計劃的113.3%,實現天然氣生產首季“開門紅”,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產足了“底氣”。

今年一季度,西南油氣田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足馬力,精心組織天然氣生產,突出“早、優、精、控”,做好精細氣藏描述和整體治水,推行“一井一策”,實施精益管理,充分挖掘開發生產潛力﹔抓好老井產能維護,大力推行井筒完整性管理,提前開展井下“診斷”,針對不同井類型制定個性化工藝措施,全力確保氣井產能發揮﹔同時,全力推進生產建設,千方百計做好工程建設項目的前期工作、隊伍保障、物資供應、項目管理、地方協調,確保工程建設高效轉動起來,努力把停工損失全部奪回來,確保完成探明儲量和新建產能。抓好新井投產組織,科學開展動態監測和跟蹤分析,持續優化生產制度,提高新井當年貢獻率。目前,西南油氣田公司日產天然氣約9300萬立方米。

值得關注的是,在疫情期間,西南油氣田公司在安岳氣田測獲了兩口百萬級大氣井,夯實了西南油氣田公司今年建成300億戰略大氣區的資源基礎。(彭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