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富順首條醫用口罩生產線投產 預計年產2500萬隻

2020年04月01日11: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3月底,在自貢市富順經開區內的四川暢鑫醫用器材有限責任公司,一條日產15萬隻的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正式運行投產。

嶄新的工廠裡,生產車間的工人一邊在調試生產設備,一邊在加足馬力生產口罩。一條全自動化口罩生產線高速運轉,料架上挂著的藍色、白色兩卷無紡布和白色熔噴布等原料通過生產機器自動熔合在一起,打片機將布料和鼻梁條合成、切片,制成口罩片,再打上耳帶后,一隻又一隻嶄新的口罩經過上袋、包裝、封口、裝箱、滅菌等工序,就下生產線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針對口罩的短缺實際,四川暢鑫醫用器材有限責任公司積極尋找口罩生產設備及原材料,但受疫情影響,產品和生產線一線難求。在富順縣委、縣政府及晨光經開區的大力協助下,公司克服重重困難,購置了兩條口罩生產線。經過多天的安裝、調試,首條生產線於3月底正式投產,預計日均產量可達15萬隻。口罩經過嚴格消毒,檢驗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場。

據了解,四川暢鑫醫用器材有限責任公司的兩條生產線滿負荷生產,預計將日產一次性醫用口罩30萬隻、年產2500萬隻,將極大解決學生復課、企業復工復產的口罩緊缺問題,為全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重要的物資保障。(林柯 曾凡川 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