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康佳多媒體項目首條生產線批量投產

2020年03月31日12: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康佳多媒體項目首條生產線批量投產(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康佳多媒體項目首條生產線批量投產(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朱虹)今(31)日,成都康佳多媒體項目首條覆蓋LCD、OLED新型平板顯示技術的智能終端生產線正式建成投產,該生產線批量生產兼容32--65寸智慧顯示器,彩電日產量可達2000台。

在青白江區歐洲產業城蓉歐智能制造產業園裡,成都康佳電子有限公司智能終端生產線正在加速運轉,工廠車間機械開足馬力,動力十足。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線戰役”中,歐洲產業城圍繞重大項目按下復工復產“快進鍵”。

歷時兩個半月建成投產

據悉,此次投產的智能終端生產線項目是從江蘇昆山康佳基地引進的4條成熟智能制造生產線之一,歷時兩個半月建成投產,彩電日產量可達2000台。項目基於ERP、MES、PLM等信息化管理系統,利用AIOT、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企業雲等技術,致力於打造大規模定制化柔性智慧電視及多元產品生產基地。據了解,4月底智能終端4條生產線可實現全部投產,6月底實現滿產,2020年彩電產值不低於7億元。

成都康佳多媒體項目項目於2019年12月11日正式落戶成都青白江區歐洲產業城,由康佳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2億元,租用智能制造產業園4.2萬平方米,投建4條彩電及多元化產品自動化生產示范線(含模組)。

擬構建智能家電產業集群

“康佳項目入駐蓉歐智能制造產業園,體現了產業功能區堅持‘畝產論英雄’,實現從供土地向供平台轉變。”歐管委主任沈偉這樣介紹到,成都康佳多媒體項目致力於打造大規模定制化柔性智慧電視及多元產品生產基地,不僅能夠助推歐洲產業城按照產業細分領域要求,依托康佳及其上下游企業,構建智能家電產業集群,更能為歐洲產業城打造全國最大的智能家電進出口基地奠定堅實基礎。

值得關注的是,康佳項目產品依托中歐班列(成都)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中歐班列(成都)這條戰略通道蘊含的巨大價值正不斷顯現,形成新的強大產業驅動力,吸引適鐵適歐“兩頭在外”產業加快落地集聚,推動“陸海聯運樞紐 國際化青白江”建設,持續助力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

主動為企業紓困解難

“戰疫情,抓進度,保生產,康佳與歐洲產業城同在”,康佳首條生產車間中挂著這樣的橫幅。疫情防控期間,康佳電子與歐洲產業城共克時艱。

新冠疫情給項目推進造成極大影響,使得該項目籌建進度面臨極大壓力。歐洲產業城管理委員會積極推動園區企業(項目)復工復產,並要求企業(項目)嚴格落實《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總體方案》,對照自查,及時完善優化現場處置方案,建立雙重安全保障,為企業保駕護航。針對康佳項目建材採購周期大幅延長、施工物資無法按時到位、復工人員到位困難等問題,管委會積極聯系相關部門,將防疫物資及時送達企業,協調物業公司定期對廠區進行無死角消殺,有力保障工廠員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百日擂台賽期間,為做好防疫工作,管委會為企業復產復工提供了全面的防疫指導,針對企業招工、用工難問題,聯動鄉鎮開展了為期四天的專場招聘會,切實了為企業紓解了難題。”成都康佳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伯禾介紹。

“歐洲產業城完善的配套和標准化廠房的強大承載能力,完全滿足我們產能擴張的需求,同時產業城臨港的突出區位優勢完全契合我們拓展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推動海外倍增的策略需要。年前,我們還專門去了波蘭羅茲考察,雖然當前歐洲疫情形勢嚴峻,短期看對銷售有一定的影響,但彩電進入智慧大屏時代,產品研發、設計、智能AI的高質量發展的總趨勢是沒有變的,對未來的市場需求我們很有信心。”深圳康佳電子副總裁周赤說。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