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途徑提前預約 兒童接種建議僅1名監護人陪同

2020年03月30日07:5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多途徑提前預約 兒童接種建議僅1名監護人陪同

  “我市各接種門診已採取多種預約形式、延長服務時間、精心組織預防接種、全力以赴開展疫苗補種工作,因為疫情原因延緩接種的,記得趕緊向接種門診預約……”昨日,記者從市疾控中心獲悉,為保証持續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同時開展好疫苗預防接種工作,該中心前往部分預防接種門診進行了現場技術指導,並根據現場情況發出提示:

  1.在前往接種門診之前,要與接種門診進行預約,到達后配合接種門診人員引導,避免場所內人員擁擠。提前預約可通過短信、電話、微信群、QQ群、微信公眾號和APP等方式,嚴格按照預約日期、預約時段接種,未進行預約或未預約成功,不可自行前往接種門診接種。

  2.兒童接種建議僅1名監護人陪同,能獨立前往的成年人建議不要陪同人員。

  3.受種者和監護人要配合醫護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和信息登記,並且全程佩戴無通氣閥的口罩(兒童依情況而定)。

  4.受種者及監護人在接種門診處盡可能與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有序排隊等候。

  5.接種完畢后到指定留觀區域留觀30分鐘。留觀時,盡可能與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留觀完畢應盡快離開,回家后立即洗手。(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