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漢一線

兩支“川軍”聯手醫治重症患者

2020年03月30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兩支“川軍”聯手醫治重症患者

  3月28日,記者從一段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拍攝的視頻看到,隊員們身穿畫有大熊貓的防護服,拿著掃帚、拖布等對清空病區進行消殺。

  隨著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增多,截至3月27日,收治武漢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的8個病區關閉,患者清零。其中,包括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管理的兩個病區。

  “我們管理的兩個病區共有80個床位,患者全部都是危重症。”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省衛健委規財處副處長葉鋮介紹,目前,第三批醫療隊部分同志去支援第五批醫療隊,其他隊員在駐地休整。“現在第三批醫療隊還有120多人在武漢前線。”

  “我們醫療隊目前還整建制奮戰在一線,接收其他病區轉過來的病人。”3月28日上午,當記者聯系上四川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副隊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應急辦副主任晏會時,該隊正在准備下午的重症救治MDT(多學科會診)討論。

  為了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四川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所在的病區接收了一些其他病區轉來的重症病人。“截至27日,已陸續接收了20多人。”晏會說,這幾天,醫療隊隊員和以前一樣,分區對病人進行管理,對於最危重患者,醫療隊將集中力量精准診療。

  據了解,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8個病區關閉后,來自重慶、遼寧、新疆的6支醫療隊的醫務人員正進行休整,目前仍有5支醫療隊承擔救治任務。(記者 張庭銘)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