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甘孜州道孚縣31位專家結束隔離休養回家

2020年03月30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馳援道孚31位專家結束隔離休養回家

  3月27日,省衛健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道孚前方工作組的31人專家團隊,結束了在定點酒店的14天隔離休養,按期解除隔離。

  自1月27日報告首例確診患者后,甘孜州道孚縣陸續確診病例73例,曾是全省唯一的疫情高風險縣。道孚縣海拔高,醫療條件和救治力量相對較弱,省上組織了專家團隊馳援道孚縣。

  此次馳援道孚的31位專家分別來自省衛健委、省人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疾控中心、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等單位,他們中最早一批2月7日即趕赴道孚,克服了高海拔帶來的缺氧反應,在零下10多度的環境中奮戰了40余天,幫助當地梳理發熱門診、CT檢驗、隔離病房、急診流程,全心全意協助當地開展救治工作。

  3月19日,道孚縣人民醫院最后一例確診患者出院,標志著道孚縣及甘孜州確診病例“清零”,治愈率達100%。道孚縣實現了在高海拔地區、醫療條件欠佳的情況下,成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記者 石小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