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暫時尾號不限行 參與“預約通勤”贏獎勵

2020年03月29日07:3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錯峰出行 參與“預約通勤”贏獎勵

  日前,有多位網友在成都交警官方微博上發問:“現在限行沒?”成都交警回應:暫時沒有。如果限行會提前發通知,請關注成都交警官方微博。所以,目前成都仍然是尾號不限行。雖然現在尾號不限行,但市民可以參與“預約通勤”挑戰,通過在早晚高峰錯峰出行來贏取獎勵。

  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總工會、市公安局聯合推出的成都市中心城區“預約通勤”活動已經進入第二周。從第一周的統計情況來看,每天早晚高峰有8000余輛汽車參與錯峰出行,挑戰者主動改變出行時間,讓城區交通平峰向高峰轉換的拐點有所前移,從時間維度上為其他通勤車輛提供了通行空間。第二周的報名人數近萬人,同時還有10余家企業參與。

  據市交管局民警楊小勇介紹,交管部門暫時取消了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隨著我市復工復產的逐步推進,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壓力很大,擁堵時間集中在30到45分鐘。“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既要保障復工復產,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又要緩解早晚高峰的道路壓力。”楊小勇說,開展“預約通勤”挑戰活動的目的就是引導鼓勵駕車上下班的市民和廣大職工錯時出行、精明避堵,通過改變通勤習慣,實現路網運行的平穩正常。

  交管部門再次呼吁,廣大市民和企業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生活,積極採用新型辦公模式,實行彈性工作機制,通過社會各界的積極行動和共同努力,改變交通需求的時空分布,緩解早晚高峰道路擁堵,既能更好地完成挑戰目標,拿到豐厚的獎勵,也能為緩解成都交通壓力作出貢獻。

  第二周工作日 挑戰“成績單”

  周一(3.23)早高峰挑戰成功5556人,晚高峰挑戰成功5279人

  周二(3.24)早高峰挑戰成功5412人,晚高峰挑戰成功5079人

  周三(3.25)早高峰挑戰成功5416人,晚高峰挑戰成功5118人

  周四(3.26)早高峰挑戰成功5366人,晚高峰挑戰成功5151人

  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