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市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安排來了

2020年03月27日08: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 據樂山市教育局消息,按照《四川省教育廳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川教函〔2020〕112號)要求,經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同意,樂山市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按4批次錯峰入學。

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於4月1日開學復課﹔初三年級和高一、高二年級於4月7日開學復課﹔初一、初二年級和小學所有年級於4月9日開學復課﹔幼兒園、中職學校和特殊教育學校於4月13日開學復課。

各地各校在確保師生員工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分區分類、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組織開學復課。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各地各校要嚴格按照制定方案、開展培訓、校園整治、評估驗收的步驟和程序,切實抓好開學前疫情防控工作,凡評估驗收不合格的學校一律不得開學。各地各校要全面做好線上教學質量診斷評估,做好與線下教育教學的有效銜接,制訂針對性的學期學科教學計劃。要利用開學第一課,集中開展疫情防控、家國情懷和心理健康集中輔導。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校全面開學復課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活動。

開學之前,學生如出現發熱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乏力、干咳的,請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到就近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學校,身體健康方可返校上課。開學以后,學校不得強制要求學生家長准備口罩等防控物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