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市民發現萌貨動物 毛發紅白相間還會高空滑翔

2020年03月27日15:08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市民發現萌貨動物 毛發紅白相間還會高空滑翔

  昨日,家住瀘州市古藺縣黃荊鎮原林村二組的楊先生在上班途中,在當地一個名叫山王凹的鄉村公路上,偶遇到一隻白棕色相間的皮毛,長胡須大眼睛,體型很像狐狸的小動物。

  紅白鼯鼠

  楊先生當時就被這隻可愛的小家伙吸引住了,隻見它一邊滑翔,不時發出吱吱聲,聲音有長有短,楊先生以為它受傷,於是將車停靠在路邊下車去打探。然而近距離觀察后發現它並沒有問題,於是楊先生用手機拍下視頻,待它走到樹林中,楊先生方才離開。

  楊先生告訴記者,以前他也曾在家附近看到過這種類似樣貌的動物,通常從高空中滑翔到地面,當地人把它稱作“飛狐”,由於是遠距離觀察,楊先生也不敢確定其真實身份。

  驗明正身 它叫紅白鼯鼠

  隨后,楊先生上網查詢確定這隻“萌寶”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飛狐”,學名叫做紅白鼯鼠,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常巢筑於樹洞中,其肉膜可以幫助它在樹中間快速地滑行,但由於其沒有像鳥類可以產生阻力的器官,因此鼯鼠隻能在樹、陸中間滑翔。

  生態環境好 野生動物競相來

  隨著城市整體環境的改善以及市民保護意識逐漸提高,市民身邊已發現越來越多的野生動物到來。近幾年,單是古藺發現過的野生動物就有白頭蝰、斑頭鵂鹠、獼猴等罕見的品種。

  記者在這裡也提醒市民朋友路上如果遇到野生動物不用驚慌,最好不要打擾,若發現特殊情況,可以及時聯系森林公安,請專業人士來進行處理。(記者 汪恆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