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救人后又送醫院又捐款 地質隊員英勇事跡獲點贊

2020年03月26日16: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 (記者 李平)近日,四川筠連縣一老人在過橋時不小心連人帶車墜入河中,幸虧遇上正在附近作業的四川省地礦局202地質隊施工人員相救,老人才脫離了險境。

3月19日中午,正在筠連縣大雪山鎮大榜村中心組滑坡治理工程復工現場的202地質隊項目人員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正在工地現場的項目經理段召強立即起身帶領大家尋聲搜索,段召強發現不遠處一名老人連同電動三輪車一起掉到了河溝裡,正在拼命呼救。

“快!趕緊救人!”

大家一起沖向河溝,段召強迎著冰冷的雪山融水,一步一步靠近落水老人,同時組織另外的同事打救護電話。

此刻,老人還在冰冷的河水裡掙扎,老人的衣服也被電動三輪車緊緊的卡住了,動彈不得,段召強和同事們奮力將電動車一點點挪開,終於將老人從河水中救起。考慮到傷者年事已高,而救護車一時還來不了,隊友們主動開車把老人送去了筠連縣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據了解,受傷老人是大雪山鎮大榜村村民鄭某昌,本來駕駛電動三輪車過橋,結果在轉彎處由於車速較快,掉落橋下。幸得項目人員發現和送治及時,目前老人傷勢穩定,沒有生命危險。聽聞老人家庭困難,村民正到處籌錢為老人治療,202地質隊項目部的工作人員知情況后,又紛紛捐款表達心意。

一時間,地質隊員英勇救人的事跡在大雪山鎮大榜村傳播,救人視頻也在QQ群、朋友圈傳播開來,大家紛紛為段召強他們點贊。

“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作為一名黨員,遇到這樣的事情更應該沖到最前面。” 面對大家的贊譽,段召強平靜的說道。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