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區發放144.33萬元穩崗補貼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6日16:36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雨城區發放144.33萬元穩崗補貼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近日,雨城區就業創業促進中心單位交流QQ群收到眾多企業反饋的好消息,“穩崗補貼到賬了”。

  為切實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帶來的影響,在激發市場活力的同時穩定就業局勢,雨城區集中力量加大政策宣傳力度,主動靠前服務,通過電話、微信、QQ等多種方式讓符合條件的企業對穩崗補貼政策盡知應享。著力優化服務,簡化程序,推動失業保險穩崗補貼申領信息化經辦,企業通過“四川省就業創業網上服務大廳”不見面可辦理穩崗補貼業務,同時落實24小時跟蹤服務,對企業申請過程中系統存在的問題及時反饋、及時解決,將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這一普惠性政策落到實處,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這次穩崗返還政策系疫情防控期間符合條件的參保企業,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該補貼主要用於企業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技能提升培訓等相關支出。截至目前,雨城區失業保險基金發放穩崗補貼144.33萬元,其中單筆最大補貼額37.74萬元,惠及188戶企業5809名職工。(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