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局處長會議后 看各地各部門公安要做啥

2020年03月26日18: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 (記者 李平)3月25日召開的四川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為2020年四川公安確定了總思路、描繪了總藍圖、制定了總路線、規定了總任務,堅定新信心,謀劃新篇章。

會議結束后,各地各部門“一把手”廣泛熱議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迅速掀起了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熱潮。

四川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周朝坤:在2020年工作中,四川警察學院將堅決貫徹落實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在面臨特殊時期的特殊考驗時,全體川警院人要發揚特殊奉獻精神,緊盯工作目標、細化工作舉措、強化工作保障、推進工作落實,全力保障復學的順利推進和師生的絕對安全,以創建全國重點公安院校、70周年校慶為抓手,以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為主線,確保學校全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目標實現,為四川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樂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胡國民:這次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站在全局的高度對抓實抓緊抓好全省公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貼近實戰,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是全省公安機關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我們將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不動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鑄牢“最強信念”。我們將緊緊圍繞全省公安“1357”戰略部署,以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為目標,以夯實基礎建設為重點,以深化“奮進”專項行動為抓手,繼續做好“主戰、結合、鏡鑒”三篇文章,深入實施樂山公安“1234”發展思路,堅決打贏堅決打贏政治安全保衛仗、掃黑除惡收官仗、社會治理提升仗、基層基礎攻堅仗、改革強警主動仗、七型公安持久仗“六大硬仗”,主動作為、爭創一流,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雅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馬宏: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2020年全省公安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既緊密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國際國內環境和階段性特征,又著眼於四川公安實際和新時代、新特點、新任務,體現出廳黨委的高站位、新思路、實舉措和嚴要求,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雅安公安將一如既往地置頂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此次會議精神,緊扣省廳黨委“1357”發展戰略,堅持“把雅安打造成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推動雅安公安躋身全省一流方陣”目標,將各項決策部署不講條件、不打折扣地逐一落地落實,不忘初心繼續奮斗,不負韶華再立新功,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資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宗權: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省公安工作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吹響了奮進的號角。資陽公安將以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為契機,緊緊圍繞省公安廳“一三五七”發展戰略,主動擔當作為,強化忠誠履職,著力在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穩定、深化打擊整治、創新社會治理、服務經濟發展、打造過硬隊伍等方面狠下功夫,攻堅克難,開拓進取,切實為資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四川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局長張焰: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堅決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按照廳黨委“一三五七”發展戰略要求,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社會穩定上發揮主責作用,在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服務四川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上發揮主力作用,實施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出入境管理服務政策。今年,我們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加積極主動回應復工復產企業和人民群眾對出入境管理的新期待新需求,全力推進出入境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水平,大力發展互聯網+服務,把線下服務窗口服務延伸到線上服務網上服務,行政審批權力應放盡放,實現一網辦、一窗辦、就近辦、便捷辦,不斷提升出入境管理規范化現代化水平。

四川省公安廳網安總隊總隊長鐘靜:全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全省公安局處長會議精神,統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深入做好“主戰、結合、鏡鑒”三篇文章,結合網安工作,細化措施、壓實責任、力見實效。要加強網絡管控,嚴防各類風險隱患交織疊加,向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領域傳導,形成現實危害。要嚴厲打擊黑客攻擊、電信網絡詐騙、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等突出涉網違法犯罪,切實保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要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全力構建“打防管控”一體化網絡安全治理體系,加大網絡安全執法,確保網絡關鍵基礎設施和重要信息系統安全。要加強網安隊伍建設,聚集“四個鐵一般”標准,推進“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深化“最強支部”建設,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滿意的網安鐵軍。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