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敘永縣羅漢林鄉村振興產業扶貧特色小鎮項目開工

2020年03月26日16: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 3月26日,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羅漢林鄉村振興產業扶貧特色小鎮建設項目(以下簡稱“羅漢林項目”)正式開工。羅漢林項目位於敘永縣分水鎮,由綠城置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瀘州綠苑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投資,成立四川綠之緣置業有限公司組織建設。建設周期8年,總投資100億元,重點打造生態休閑、康體療養、避暑度假、山地運動、特色農業、文化體驗為一體的綜合性旅游度假特色小鎮。

“羅漢林乳秀峰為瀘州市的最高峰,海拔1902米,夏季平均溫在18°C-25°C之間,是消暑度假的天堂,冬季更是玩雪的絕佳之地!”據羅漢林項目推進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羅漢林位於敘永縣南面山區,是雲南入川門戶,與雲南省威信縣接壤,距威信縣城25公裡,距離已經開通的成貴高鐵威信站約23公裡,同時,修建中的敘威高速公路,在通車以后從敘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到羅漢林項目僅5公裡,十分快捷和方便。

同時,項目將依托羅漢林獨特資源優勢,規劃區整體形成三核•兩環•兩心•八組團的規劃結構。三核,即小鎮文旅服務核、旅游接待核和體育運動核﹔兩環,即內外兩條交通環線﹔三心,即度假中心、康養中心、民俗文化中心﹔八組團,即八大功能組團。

在推進項目過程中,瀘州市委、市政府和敘永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項目的推進工作,多次進行研究部署。敘永縣委、縣政府更明確要求,要以“一號工程”定位羅漢林特色小鎮建設項目,建立聯動機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項目建設。

2019年12月,項目列入2020年度700個省級重點建設項目中,前100個加快推進的重點項目。該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瀘州奮力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敘永縣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注入強勁活力。(李欣)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