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疾控溫馨提示:學生使用電子產品單次不應超過15分鐘

2020年03月25日11: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5日電 (任重)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是每個孩子和家長的願望,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悶在家裡的孩子們長期缺乏戶外活動,已經不利於視力健康,最近學校又紛紛開始雲教學,孩子們使用電子屏幕的時間大大增加,更要注意用眼衛生。成都疾控官微今日發布5條溫馨提示:建議學生該健康使用電子產品,嚴格限制每日視屏時間。

1.中小學生應該合理使用電子產品,嚴格限制每日視屏時間。除網課學習之外,使用電子產品單次不應超過15分鐘,每天累計時間不應超過1小時。

2.連續視屏30∼40分鐘后,至少要休息10分鐘,可以通過做眼保健操或者眺望遠處來緩解視疲勞,也可以停下來做些運動或家務勞動。

3.電視、電腦要擺放在合適的位置,避開窗戶和燈光的直射,以免反射光刺激眼睛﹔光線不足或夜晚時,要在打開頂燈的環境下看屏幕。

4.電視擺放高度應與家中孩子坐著看電視的視線平齊,看電視的距離要遠於電視屏幕對角線距離的4∼5倍。

5.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觀看電視或其他視頻節目,積極互動交流,可以增進親子關系、啟發孩子思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