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候選人賽:丁立人不敵涅波

2020年03月25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象候選人賽:丁立人不敵涅波

  據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消息,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當地時間23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結束第六輪爭奪,丁立人不敵東道主選手涅波姆尼亞奇,王皓弈和法國棋手瓦謝爾。

  涅波剛剛在上一輪比賽中擊敗王皓,本輪執白對陣丁立人。二人在西班牙開局中擺開戰陣,比賽一度平穩推進,但中局階段丁立人接連出現失誤,最終陷入少子殘局落敗。這是丁立人繼開賽兩連敗之后,在本次候選人賽的第三次失利。

  王皓與瓦謝爾的對局在格林菲爾德防御中展開,王皓一度局面佔優但在83回合后被對手頑強守和。

  本輪過后涅波以4.5分領跑,領先瓦謝爾1分,卡魯阿納、吉裡、王皓與格裡修克同積3分,丁立人與阿列克謝延科同積2分。

  24日將是比賽的第二個休息日,在25日的第七輪比賽中,卡魯阿納對王皓,丁立人對阿列克謝延科,瓦謝爾對涅波,吉裡對格裡修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