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醫院援市公衛中心醫療隊昨日撤離

隊員將享受14天帶薪休假

2020年03月24日07:3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華西醫院援市公衛中心醫療隊昨日撤離

  華西醫院醫護團隊結束援助任務,從市公衛中心撤離

  3月19日,隨著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最后3名、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最后1名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解除隔離出院,成都本土病例“清零”。昨天,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醫護團隊結束援助任務,從市公衛中心撤離。據了解,華西醫院將給予每位隊員14天帶薪休假,並提供返崗前健康體檢服務。

  疫情發生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先后派出兩批醫護人員支援成都市公衛中心。1月29日,華西醫院第一支由11人組成的專家團隊支援市公衛中心,開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他們分別來自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等科室﹔2月16日,醫院第二支醫療隊出發前往市公衛中心,開展救治工作。據悉,華西醫院兩次總計派出69人(其中共產黨員38名),他們直接救治重症患者20人,無一例死亡,同時指導制定該院輕症患者篩查和治療方案。

  “自從進駐成都市公衛中心以來,經我們收治的所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零死亡,而且全體隊員零感染,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參與援助的醫療隊員之一,華西醫院醫務部醫務科科長、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醫師劉凱說,他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看看兩個兒子,然后調整好狀態,盡快返回工作崗位。(記者 王靜宇 楊甦 攝影 李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