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樂立:37天如一日奮戰在抗疫一線

2020年03月24日11: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萬源市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抗疫號召,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一線。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臨聘人員王樂立沖鋒在前、無私奉獻,不計個人得失,任勞任怨奮戰在抗疫前線整整37天,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為全市防疫工作盡上了一份綿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1月23日收到疫情情信息后,王樂立充分認識到此次疫情的嚴重性,他第一時間向市文明辦提交自願者申請,願意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於是他成為了全市首批走上街頭開展文明勸導的志願者。在他的帶動下,羅建浩、徐雲洪、廖學耀等同事紛紛加入志願者行動,共同攜手上街開展文明勸導工作。王樂立還主動向單位請戰,擔任部門防疫聯絡員,每天負責收集整理上報防疫數據和信息,以便於全市有效開展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在疫情進入攻城拔寨的關鍵時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安排部署,對社區實實施網格化管理,需要全面對社區住戶實行摸排管控。王樂立沒有猶豫,主動申請擔任太平鎮狀元社區網格化摸排管控聯絡責任人,主要負責翡翠江畔5棟500余戶的摸排管控工作。為了把重點管控人員情況“摸清、摸透”,他每天早上8點准時上崗,帶領工作組挨家挨戶走訪登記,確保“不落一人、不漏一戶”,及時將採集信息認真梳理並分類上報。

在逐戶摸排走訪中,王樂立既是政策宣傳員、情況統計員,又是貼心的快遞員和搬運工。萬源市玉帶學校教師梁軍一家從重慶返回在家隔離,王樂立和同事羅建浩多次上門隨訪,定期幫他們從超市扛回大米、清油、菜蔬等生活必需品。“感謝你們的相助,給我們送來了方便,送來了溫暖。”梁軍一家表示了衷心的謝意,王樂立憨厚地笑著又轉身和同事為下一家送去生活物資。萬源市青花石材城復工人員黃向增、黃潘東幾經輾轉來到萬源,王樂立帶領工作組及時送去告知書,定期登門對他們進行體測,定期為他們送去生活物資,並告訴他們如果有需求隨時聯系。黃向增表示,一定自覺在家自行隔離,絕不外出給社會添亂。

王樂立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同事們親切地稱他為“王樂樂”。有一次,他得知管控人員解除觀察后因沒有口罩無法到社區辦理健康証,於是將自己僅有的一隻口罩送到其家中,解決了燃眉之急。為了方便志願者在包街路段、網格小區執守,他主動當起了送餐員,37天裡風雨無阻,從不講任何條件。他頑強的戰“疫”精神,得到了同事和管控人員的充分認可。

據萬源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阮文斌介紹,王樂立畢業於成都電子科大計算機專業,曾在電信等部門從事了8年網絡運行維護工作。在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工作期間,善於專研,多次破解了公共資源線上交易平台運行難題,為全市政府採購、工程建設、中介超市等線上交易進一步優化了營商環境。(廖曉峰 秦中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