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經理玩“失蹤” 新房裝修一半就“爛尾”

2020年03月24日07:58  來源:南充新聞網
 
原標題:項目經理玩“失蹤” 新房裝修一半就“爛尾”

  “我已經把錢交給了項目經理,為什麼還要我再交一次錢?”近日,市民姜女士遇到了一件煩心事,6000元的裝修尾款被裝飾公司項目經理私吞,進行到一半的裝修被迫停工。找到裝飾公司要求復工,卻被告知必須支付尾款,無奈之下,姜女士撥打了12315消費者投訴熱線。

  姜女士說,她與市內一裝飾公司簽訂了裝修合同, 之后裝飾公司委托王某為該裝修業務的項目經理,負責裝修進度、質量等相關工作,並約定好完工交付時間。當裝修工程第二階段完工驗收后,姜女士將裝修尾款6000元通過微信轉賬給王某。

  “根據合同約定,我在支付了最后一階段裝修款后, 裝飾公司將開展裝修收尾工作, 但在支付裝修尾款10天后,王某仍未開始收尾工作。”姜女士回憶道,她電話聯系王某, 但電話始終無法接通,短信、微信也不回,這時候才回過神,覺得可能被騙,她便立即找到裝飾公司負責人, 要求完成裝修工程, 但裝修公司負責人則稱公司未收到尾款, 須由她自己補齊尾款后才繼續施工。

  接到投訴后,順慶區市監局工作人員隨即前往現場調查核實投訴情況。“我們提取了簽訂的格式條款合同, 合同中並未明確約定負責人或項目經理由誰來承擔。”順慶區市監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裝飾公司負責人稱,王某只是公司口頭指定為姜女士裝修項目的負責人, 並不代表公司負責收取裝修款等事項。 現王某收款后不知去向, 公司也未收到裝修款,無法繼續施工。

  “裝飾公司委派王某為項目經理,負責裝修等具體事宜。盡管合同中未明確, 但姜女士有理由認為王某代表公司進行裝修並收取裝修款項, 王某的行為構成表見代理。 故姜女士通過微信向項目經理王某轉款6000元,視為已向裝飾公司支付裝修尾款。”調解人員告訴記者,經過多次調解,裝飾公司最終予以認可, 並承諾按合同約定完成裝修工程。

  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與裝飾公司簽訂裝修合同時,最好明確注明付款方式,按照合同規定的付款方式付款,就不會出現這種第三方攜款潛逃事件,這樣裝飾公司和業主的權利就都能得到法律保障。(南充新聞網記者 祝真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