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稱東京奧組委開始考慮奧運會延期方案

2020年03月23日08: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消息人士稱東京奧組委開始考慮奧運會延期方案

  據路透社22日報道,兩位接近東京奧組委的消息人士透露,東京奧組委已經開始草擬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的替代方案,然而日本政府目前的立場仍是奧運會不會推遲。

  其中一位據稱參與了起草替代方案的消息人士透露,東京奧組委正在制定B、C、D計劃,這些計劃包括不同的延期時間表,以及相應的成本估算,並稱東京奧組委將在3月底討論這些選擇,討論內容包括縮減奧運會規模、或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奧運會。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証實東京奧組委正在討論推遲、包括推遲一到兩年再舉辦的情況。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國際上許多大型體育賽事都已延期,然而日本政府一直堅持奧運會將按時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旅游業和消費行業能出現繁榮,而一旦推遲奧運會,超過30億美元(1美元約合7元人民幣)的日本國內商業贊助以及日本政府大約120億美元的籌備費用支出都會受到打擊。

  在時間安排方面,2021年夏季的國際體育賽事日歷已經很擁擠,而2022年又將會舉辦卡塔爾世界杯和北京冬奧會。東京奧運會的日本贊助商們如今也很緊張。知情人士表示,贊助商之一的日本航空公司在最近的一次內部電話會議上猜測,東京奧運會有80%的可能性不會按時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起初堅持東京奧運會將按計劃進行,但最近似乎改變了語氣。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正在“評估不同的情況”。《日經新聞》的一篇報道中說,國際奧委會將很快召開一次會議,因為各類體育組織要求推遲東京奧運會的呼聲越來越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