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情懷的記者,寫有溫度的故事

——記瀘縣融媒體中心記者、編輯 黃平

2020年03月23日17: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黃平同志已連續戰斗在疫情一線58天,始終沖鋒在前,做最有溫度的新聞報道。不管是疫情一線,還是日常工作採訪,她都主動請纓,無懼困苦,她跑遍了全縣大半鄉鎮的田間地頭、疫情檢測點、醫院,撰寫了200余篇有溫度的一線新聞報道,用文字、鏡頭、筆觸,及時准確報道了我縣防控疫情的有力部署,記錄了全縣上下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跡,在全市引起強烈反響,被譽為“最美鄉村女戰士”。

僅疫情防控期間,黃平同志個人採訪、撰寫的稿件被人民日報客戶端、中央電視台、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四川衛視、四川日報等中央、省、市主流媒體刊播(載)200余篇次。其中:《瀘縣:春耕戰疫,不務農時》被新華社、四川衛視、四川日報、四川農村日報等主流媒體紛紛刊載(播出),戴起口罩忙春耕極大地振奮了人心,為戰“疫”一線的農戶提振了士氣。《四川瀘州:“田坎天團”組合出圈記》《搶抓農時 全力守住“米袋子”》《萬象“耕”新》《疫情影響蔬果滯銷 如何打通產銷“賭點”》《點對點辦理外出人員健康証明》《四川瀘州:防疫保暢 蔬果車有了“通行証”》《擰穩“菜籃子”生產后勁足銷售價格穩》等稿件分別被中央電視台、新華社、四川衛視、四川日報、四川農村日報等主流媒體紛紛刊載(播出),極大地宣傳了瀘縣黨委政府積極應對疫情舉措,為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集聚了巨大能量,鼓舞人心。

“做有情懷的記者,寫有溫度的故事,一直是她記者生涯中不懈的追求”。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始終貫穿著的是責任、擔當。因為始終熱愛,她有著多年來筆耕不輟的動力。

她是圖文記者,同時也兼攝像記者,左邊扛照相機,右邊扛攝像機,背上背著大背包。同事們贊她“比男同志還有勁兒……”除了繁重的新聞採訪,她同時負責龍城手機報和《瀘縣通訊》,白天跑採訪,晚上加班寫稿、發稿、排報紙是工作常態。因為工作的繁忙,她鮮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孩子,這也是她覺得對家人唯一的虧欠。

“每天早出晚歸,早上離開時孩子還在被窩,晚上11點過到家,孩子已經睡了,孩子和我都不親熱,隻粘著她外婆……”說到這,她眼裡泛起淚花。黃平告訴記者,雖然也時常感到累,但她不怕辛苦,唯一虧欠的是父母和孩子,選擇中必有取舍,不管再苦、再難,這位鄉村女戰士不曾退縮,正在疫情一線持續戰斗,在崗位上發光發熱。(黃剛)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