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變”救護車 司機急送昏迷乘客

2020年03月23日09:28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感謝熱心

公交送老人到醫院(視頻監控截圖)

開公交車救人的邱師傅

老人公交車上突然昏迷,公交車駕駛員直接把公交車當成“救護車”,在早高峰期間,將老人平安送至了附近醫院。20日,老人的女兒張女士特地打電話給重慶晚報記者,希望能借助我們的平台,感謝這位駕駛員。

“老人家怎麼了?”

事情發生在3月18日上午。交通開投公交集團兩江公交人和分公司636線駕駛員邱奇華,開著公交車從江北區鯉魚池駛往黃泥村。

上午9時許,當公交到達鯉魚池站點時,邱師傅聽到后面座位上傳來焦急的喊聲:“爸爸,爸爸,你怎麼了?”透過后視鏡一看,邱師傅心裡“咯噔”一下。

“老人家怎麼了?”趁著停靠站台的空隙,邱師傅詢問女乘客。

“爸爸生病了,我是帶他去看病的,哪曉得突然嚴重了。”女士帶著哭腔說。

“師傅,啷個辦啊?”

為了趕緊讓父親入院,女乘客撥打了120。邱師傅發現,由於鯉魚池周邊道路施工,高峰時期,道路堵車的情況又一時無法緩解。而此刻,老人慢慢沒了意識,女兒隨身帶的速效救心丸也無法喂進去。

“師傅,啷個辦啊?”慌亂之下,女乘客求助於邱師傅。

“這會兒是早高峰,路上堵,要不我送你們去醫院。”邱師傅說,當時車上還有三位乘客,在征得乘客同意后,邱師傅開始安排這場“非專業”人士進行救援。

邱師傅一邊讓女乘客扶好父親,一邊讓一名乘客幫助,向周邊值守的協警求助。得知公交車上有危重病人后,協警一路幫助,讓邱師傅順利開著公交車將老人送到了附近的長安醫院住院部。

公交車到達醫院后,醫生立即上車救治昏迷乘客。

經過醫生搶救,老人在19日已經脫離危險。此時,老人女兒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落地,並通過公交熱線電話向駕駛員邱奇華傳達了感激之情,父親好轉后將會再次感謝駕駛員。

“感謝駕駛員邱師傅”

公交視頻上的時間顯示,從發現老人昏迷到送至醫院,時間不超過10分鐘。

這名女乘客告訴記者,她姓張,父親今年80歲,18日當天,父親因身體不舒服,准備坐車去醫院,因一時找不到車,正好636線來了,就打算乘坐公交去醫院。

“父親心臟不好,要不是送醫及時,后果肯定嚴重。”張女士也希望通過記者感謝駕駛員邱師傅。

據了解,邱師傅今年48歲,開公交15年。“看了很多新聞,知道救護的重要性,特別是老人,能夠爭取到一分一秒的時間,結果都可能不一樣。”

張女士說,等到父親出院后,他們還想去路隊感謝邱師傅。對於老人家屬的盛情感謝,邱師傅表示,他心領了,隻要老人能夠平安健康,他這一趟就跑得值得。(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渝鳳 文/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