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交巡警 引導老人走斑馬線 還送一個口罩

2020年03月23日09:23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感謝耐心

幫助老人的趙仁龍

趙仁龍幫老人把手推車推過了馬路 (監控截圖)

“非常感謝交巡警的熱心幫助,不但沒有大聲責怪我未走斑馬線,還送給我一個口罩……”3月18日。一位七旬老人來到璧山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要感謝一名交巡警。

得知當事交巡警正外出執勤,老人找值班民警借紙筆,要寫感謝信,這一寫就是半個多小時,勸都勸不住。

“我找照片中的人”

18日早上,宋大爺來到璧山區交巡警支隊一樓接待室,拿出手機展示了一張照片,拜托值班民警找圖片中的人。他說圖中的民警是幫助過他的交巡警,他要當面致謝。

攀談中,宋大爺激動地說:“我要找照片中的人,這個交巡警在糾正我違法過馬路時,並沒有大聲喝止,而是耐心地跟我說過馬路記得走斑馬線,后面還熱心地幫我把手推車推過了馬路。”宋大爺請求值班民警無論如何要幫他尋找這位交巡警,說要親自感謝他。

通過值班民警辨認,老人口中的“交巡警”是璧山區交巡警支隊渝警驍騎隊員趙仁龍。

“幫我把手推車推過馬路”

事情還得追述到3月12日8點36分,宋大爺推著手推車,在經過紅宇大道時未走斑馬線。因正值車流高峰,執勤的渝警驍騎隊員趙仁龍發現后立即上前制止,指出了宋大爺的交通違法行為。

過程中,趙仁龍發現老人沒有佩戴口罩,隨即從包裡拿出一個口罩遞給宋大爺並要他戴上。“他看見我的腿腳不方便,而且手推車出現了故障,又幫我把手推車推過了馬路。”感動中,宋大爺掏出手機拍下了趙仁龍推車時的背影。

“我要寫一封感謝信”

不巧的是大爺來支隊時,趙仁龍正在防疫檢查站執勤。當值班民警告訴宋大爺這一情況后,宋大爺問民警要來紙和筆,說要寫一封感謝信。

值班民警見老人雙手有些顫抖,表示心意領了,謝意一定轉達。可老人說什麼都堅持要寫。值班民警也隻有陪著,老人用顫顫巍巍的雙手寫了半個多小時,共兩頁感謝信,這讓現場民警感動得偷偷抹淚。

寫好信,老人一再拜托一定要把信轉交給趙仁龍。在場民警接過感謝信后,表示一定會轉交到位,宋大爺才放心地離開了。趙仁龍執勤歸來接到了信,趕緊給老人打電話。20日,他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都是自己該做的,收到老人信當晚他覺得一身的疲乏全沒了。(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夏祥洲 通訊員 李秋佩 文/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