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湖北、北京外 四川省際客運班線全面恢復

2020年03月23日07:5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記者昨日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獲悉,截至當天,除了湖北、北京外,四川全省省際客運班線全面恢復,送農民工安全返崗的“春風行動”也從21日零時起轉為常態化運輸。截至20日,四川省農民工跨省外出務工返崗率達96.8%,大規模返崗運輸基本結束。

2月初,四川省在全國率先提出實施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通過統一組織、開行專車,把農民工“點對點、一站式”安全有序送達務工崗位。行動開展以來,共開行28897 輛,運送返崗農民工552530人。

對參與“春風行動”的客車,交通運輸部門按每台3000元至6000元的標准給予專項補助,以減輕客運企業的生產經營負擔。下一步,四川交通運輸行業將繼續抓好后續農民工返崗疏運,確保疫情防控、運輸組織和安全生產“三到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嚴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