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來(返)蓉人員隔離期間

檢測和醫療費用分類處理 住宿餐費自理

2020年03月21日08: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檢測和醫療費用分類處理住宿餐費自理

  提醒

  針對不少人關心的從疫情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來(返)蓉人員實行集中隔離誰來買單的問題,3月20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六場)上,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表示,根據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此前印發的《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境外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境外來(返)蓉人員在隔離期內產生的住宿費、餐費自理。

  據介紹,檢測和醫療費用實施分類處理,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的,按相關規定核報或理賠﹔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和未購買商業保險的,依照國家部委有關規定執行,原則上醫療費用個人支付,若經認定屬於困難人群,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給予醫療救助。

  據介紹,從日本、韓國、意大利、伊朗、法國、德國、美國、西班牙、瑞士、瑞典、英國、荷蘭、挪威、比利時、奧地利、丹麥等疫情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來(返)蓉人員,以及近14天內有上述國家旅居史的入境來(返)蓉人員,一律實施全流程健康監測和防控管理,集中到指定酒店實施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記者 袁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