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避免非必要國際旅行 緊急情況請撥打應急熱線

2020年03月21日08: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近期避免非必要國際旅行 緊急情況請撥打應急熱線

  “建議仍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的我省人員,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布的官方提醒,近期避免非必要的國際旅行,遵從世界衛生組織和專家建議,遵守所在國疫情防控措施……”3月20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六場)上,省委外辦副主任張濤針對仍在海外的我省人員建議,如遇緊急情況,可聯系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或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據介紹,當前部分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省外事辦和各市(州)外事部門近期陸續收到我省在海外的留學生、務工人員、川籍僑胞的咨詢和求助信息,主要集中在受疫情影響滯留和擔心感染等方面。在當前形勢下,跨國旅行面臨諸多不便,且公共交通封閉空間內人員密集,極易發生聚集性疫情,旅途中還可能面臨被強制隔離且自擔費用的風險。

  省外事辦建議,仍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國家的我省人員,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布的官方提醒,如在當地曾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或出現發熱等疑似症狀,應自覺居家隔離並聯系醫院進行專業咨詢和治療。如先期已訂好回國機票的我省人員,建議密切關注國際航班情況和有關國家入出境管制措施,避免影響行程。(記者 袁婧)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