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專家意大利戰“疫”日記(四):中國人走過之處,留下的都是贊譽

2020年03月21日14: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1日電 (朱虹)3月18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小兒ICU的護士長唐夢琳和同事接到緊急通知,坐救護車去馳援米蘭。在米蘭,與中國援意大利浙江醫療分隊匯合后,走在意大利的街頭,她感受到中國人走過之處留下的都是贊譽之音。

在米蘭的工作照(圖片由唐夢琳提供)

2020年3月19日 羅馬時間20:10

米蘭,我心心念念的地方,這個以時尚為代名詞的都市,也曾經向往那裡陽光明媚的風情街頭,從沒想過自己會以這種方式和她相遇。第一次踏入這片土地,我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陰霾。

到達米蘭后,經過短暫的休整,我們又進入了緊張的工作。與中國援意浙江醫療分隊匯合后,我們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和對世界的友愛。在國內疫情剛趨於控制之時,面對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增長趨勢猛烈的困境,中國又義不容辭地擔起了大國責任,克服種種困難向世界多國伸出了援助之手,作為一名中華兒女,自豪感油然而生。無論走在意大利的街頭還是伊朗的街頭,中國人走過之處留下的都是贊譽之音。

這次匯合建立了中國援意醫療隊的組織體系,由使館黨委領導和孫碩鵬領隊統一調度醫療隊在意行動。同胞伙伴的加入也讓我們安心了不少,同時,更讓我感到肩上的擔子又重了些,怎樣在保護中國醫療隊全體成員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更好地完成支援任務,這始終是縈繞在心中的難題。

專家組與倫巴第大區政府協商浙江省醫療分隊工作任務,將他們分編成為三個小組,分別了解評估米蘭倫巴第大區疫情防控情況、公共衛生政策實施情況等工作。就如何派駐中國醫療團隊的問題,我們與意方倫巴第大區衛生部長、紅十字會代表展開了激烈的討論,他們急迫地希望中國醫療隊可以集中接管ICU病區。最終的支援方案還在協商和規劃之中,但中國醫療隊加大援助意大利的力度勢在必行。

是的,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全世界人民必須聯合起來,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才有可能到達更加光明和美好的彼岸。

相關鏈接:

華西專家意大利戰“疫”日記:我們來了,和意大利人民在一起

華西專家意大利戰“疫”日記(二):我們的援意工作初見成效

華西專家意大利戰“疫”日記(三):接到緊急通知,坐救護車去馳援米蘭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