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賽或在6月重啟 法網延期到9月底

2020年03月20日09:52  來源:重慶晨報
 
原標題:NBA聯賽或在6月重啟 法網延期到9月底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影響全球體育賽事,ATP和WTA宣布延長停賽到6月7日,而法網延期后溫網也可能遭受波及。另一方面,NBA總裁蕭華也談到了各支球隊新冠病毒檢測情況和NBA可能的重啟計劃。而在疫情下,除了體育賽事,就連體育類游戲都受到了影響。

  ATP和WTA延長停賽到6月

  18日法網宣布延期到9月底舉辦,讓被撞期的亞洲賽季,尤其是在中國舉辦的網球賽事遭遇重大損失,ATP和WTA兩大組織宣布將延長停賽到6月7日,這意味著今年整個紅土賽季徹底取消。

  但目前的情況還不是最糟糕的,要是溫網也因疫情受到波及,不論是取消還是延期,都會帶來更為嚴重的影響。

  如果溫網延期,之后什麼時候補辦最合適?網球比賽賽程每年都安排得滿滿當當,延期舉行勢必與其它比賽時間沖突,如果取消,那積分該如何計算?還有巨大的經濟損失,溫網在轉播版權費方面收入為四大滿貫之首,約1.6億美元,總收入大約在3億美元……

  外界希望通過一系列措施能夠讓英國疫情情況得到好轉,溫網最終也能夠按照原定計劃進行,而不是延期或者取消。

  NBA總裁:或籌備慈善全明星賽

  在NBA停擺一周之后,北京時間昨日凌晨,NBA總裁蕭華在接受ESPN專訪時談到NBA確診的球員數量還在上升,聯盟目前准備了三個重啟聯賽的選項。

  第一,如何在球迷入場的情況下比賽﹔第二,在空場的條件下比賽,而且醫生認為這是安全的﹔第三,部分球員能否在安全條件下舉行慈善或娛樂性質的比賽,為困在家中的球迷提供樂趣。對於賽事何時恢復,蕭華表示目前完全沒法預估,但他對於能夠至少恢復部分賽事保持樂觀態度。

  根據此前ESPN的報道,NBA的高管普遍認為聯賽要在6月中下旬空場舉行。通常,6月是NBA舉行總決賽的日子,10月初進入季前賽,10月下旬開始打常規賽。但若6月開始打本賽季剩下的常規賽,賽季可能要拖到8月才結束。接下來球員和球隊的休息和調整時間,包括選秀等重要環節,都要被延后。

  因此,在被問及本次停賽是否會導致NBA的開賽時間從此將延后,蕭華表示:“有可能的。那是我們一直在討論的事情。”

  疫情下的體育類游戲喜憂參半

  由於疫情的緣故,歐美地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居家隔離的生活,玩游戲的確成了重要的娛樂方式之一,就連很多職業球員也把打游戲作為打發時間的重要方式。

  歐洲的不少球星都是知名的足球經理游戲FM2020的鐵杆粉絲,此前,拜仁球員科曼隔離期間玩足球經理游戲的畫面就出現在了社交網站上,曼城球員京多安也表示,在居家期間不會看足球比賽錄像,但是在玩足球經理。

  昨日凌晨,知名的足球經理游戲FM2020官方宣布,本作將免費向所有用戶開放一周,更是引來游戲迷一片歡呼。

  另一款足球游戲FIFA2020更是粉絲無數,近日,一位西班牙電競主播發起號召,計劃組織一次FIFA2020的線上比賽,由西甲20支球隊出一位球員參加,而比賽所得收入全部捐獻給抗疫工作,這項倡議得到了許多西甲球員的支持,最終,阿森西奧、羅貝托、賈努扎伊、略倫特等球星將代表各自球隊出戰。

  不過疫情對體育賽事的影響,也或多或少影響到了一些體育類游戲,FM的官方調查員就透露,由於中國國內各級足球賽事延期,玩家在FM2020中使用中國球隊時隻能以上個賽季的數據開檔。

  而由於各大聯賽停擺,在FIFA2020中,最重要的玩家獎勵機制“周黑”(Team of the Week,一周最佳球隊)也受到影響,而目前游戲方還一直沒有給出替代方案。(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何艷 包靖 湯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