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建議實行分餐制 預防經口傳播疾病

2020年03月20日08:1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疾控中心:建議實行分餐制 預防經口傳播疾病

  健康的身體和強大的免疫力是對抗病毒最有力的武器。昨日,市疾控中心發出提醒:孩子居家學習,家長要更加注意飲食安全,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注意食品衛生,處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刀具等要分開,接觸生食后要洗手,食用肉類和蛋類要煮熟、煮透。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吃飯時不說話、不打鬧,安靜就餐,避免噴濺。教育孩子不要含咬筷子、勺子和叉子等物品,用餐時要特別注意魚刺和骨頭,避免卡喉。

  注意食物溫度,不吃過涼或過熱的飯菜﹔端熱水和熱湯時要戴上隔熱手套,不要讓小學低年級學生獨自端熱水和熱湯。

  建議實行分餐制,家庭成員間固定使用能明顯區分的碗筷,盛湯及夾菜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制不僅能預防經口傳播疾病,還能節約糧食、減少浪費,有利於均衡營養、防止兒童偏食。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