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恢復餐飲營業

2020年03月20日08:1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全面恢復餐飲營業

  朋友聚餐,使用公筷夾菜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成都22個區(市)縣全部為低風險區,我們熟悉的成都漸漸恢復往日生氣。18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復工復產工作組,下發《關於全面加快餐飲業經營復蘇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餐飲業復工復產進行指導,促進全市餐飲行業經營盡快復蘇。

  《通知》中提到,低風險地區餐飲服務經營單位全面恢復營業。低、中風險地區取消原有堂食餐位密度低於50%、中餐大桌間距不低於3米、小餐桌餐椅單向擺放、單側入座等流量管控措施。消費者佩戴口罩,測溫正常,掃描或出示“天府健康碼”,即可進店正常消費。

  同時,《通知》明確,允許餐飲服務單位在不影響交通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適當設置餐飲外擺位。在餐飲相對集中區域,利用各種道路資源和空地,合理設置就餐臨時停車位。在餐飲店內外可張貼、擺放海報、易拉寶等宣傳廣告,吸引客流。鼓勵餐飲服務經營單位依法開展不同形式的營銷推廣和宣傳,提振消費信心,激活消費潛力。

  對於大型聚餐,《通知》要求繼續暫緩婚、喪、生、壽和農村自辦集體性筵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活動,並倡導文明用餐方式,踐行餐桌文明,推廣公筷公勺制、分餐制,開展“美食成都,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動,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對此,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多舉措推進餐飲業加快復蘇,全面恢復餐飲營業。在發展餐飲新業態、餐飲加工配送體系建設、舉辦餐飲促銷活動、完善餐飲配套服務等方面給予支持。市商務局將深度結合“后疫情時代”消費特征,搶抓消費回補時機,積極開展“五一”餐飲節會促消活動,以火鍋、串串等成都美食串起“春暖花開耍成都”消費復蘇系列活動,升級打造線下消費場景,引導餐飲商家、企業在落實好防疫要求的基礎上,提振消費者信心,釋放市場消費活力。

  除此之外,還將聯動區(市)縣持續化、差異化、特色化開展美食節會活動,將美食與時令櫻花節、梨花季以及本土特色河鮮、音樂等深度融合,開展“2020河鮮火鍋美食節”“2020逛沸騰小鎮,尋瑪歌美味”火鍋音樂節等多樣美食活動,全面促進全市餐飲經營回暖復蘇穩產滿產,啟動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拉動消費增長的“快進鍵”。

  記者 孟浩 攝影 朱大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