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出“雲招聘”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年03月20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福建推出“雲招聘”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本報福州3月19日電 (記者邵玉姿)近日,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充分利用互聯網搭建高校畢業生供需對接平台,在福建省畢業生就業公共服務網開通“雲招聘”功能,免費為廣大用人單位和求職畢業生提供網上求職招聘、視頻面試等公共就業服務,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全覆蓋網上求職招聘服務新模式。據統計,今年2月以來,“雲招聘”平台共舉辦網絡視頻招聘會37場,上線招聘企業1799家,提供招聘崗位4.05萬多個,上線畢業生求職者2.86萬人,投遞簡歷3373份,邀約面試421人。

  據介紹,“雲招聘”將人崗自動智能匹配推薦和視頻直播技術引入線上招聘環節,由用人單位在“雲招聘”平台發起在線面試邀約,高校畢業生應約上線面試,通過屏幕間的可視交流,達成就業意向,降低了企業招聘成本和高校畢業生的求職成本,提高了人崗匹配的成功率。其中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2020屆畢業生網絡視頻招聘會,依托“雲招聘”組織上線招聘企業98家,提供招聘崗位2514個,上線畢業生求職者569人,投遞電子簡歷1570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