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強調不應把新冠病毒同特定地域相聯系

2020年03月20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世衛組織強調不應把新冠病毒同特定地域相聯系

  本報布魯塞爾3月19日電 (記者張朋輝)日內瓦消息:世界衛生組織18日表示,應避免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世界衛生組織的立場非常明確,新冠病毒沒有國界,它影響的對象也不分種族、膚色、貧富,應該避免將病毒同特定群體相聯系。

  瑞安說:“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起源於北美,我們沒有稱它為‘北美流感’。涉及其他病毒時,我們採用同樣的命名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世衛組織呼吁所有人避免將病毒同某個地域聯系起來,以避免產生“污名化”影響。瑞安表示,應對疫情,需要團結合作、尊重事實、共同抗擊。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表示,各國相互支援,人們在抗擊疫情中看到了很多善意,希望國際社會展現更多團結。

  世衛組織再次贊賞中國對穩定全球醫療供應鏈所作出的貢獻。瑞安說,當前國際市場仍然面臨個人防護用品等基本醫療物資的短缺壓力。聯合國系統和各國政府對優先保障世衛組織及一線醫護人員基本需要做了許多工作。中國為提高相關產品產量作出了巨大貢獻,有力保障了全球醫療供應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