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西南雲計算”項目預計9月投運

2020年03月19日17: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項目效果圖(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項目效果圖(圖片由青白江外宣提供)

人民網成都3月19日電 (朱虹)今日,記者從成都市青白江區獲悉,位於該區的西南雲計算智慧產業基地項目預計今年9月正式投入運營。目前,工人陸續返崗,都分布在各個作業面忙碌作業,項目一期工程的主體大樓已進入收尾階段。

西南雲計算項目是由浙大網新、攀成鋼、萬匯通能源聯合開發,項目總投資15億,總體建筑面積14萬平方米,規劃建設雲計算及運行服務、智能制造、雲計算產業拓展、科研教育和員工生活五大部分。該項目採取整體規劃、分期建設的方式實施,建成后可提供1萬個4.5KW機櫃,容納16萬台服務器,用於開展雲計算和IDC基礎設施托管及其相關服務。

項目經理李寧稱,接下來將進行內部裝修及設備安裝、調試工作。據了解,西南雲計算項目是攀鋼加快攀成鋼轉型升級而投資的龍頭項目。通過西南雲計算項目的建設,攀鋼將攜手各方共同挖掘大數據的市場藍海,力爭盡快形成規模化產業集群,促進大數據產業的集聚與發展,有效拓展西南地區互聯網數據中心(IDC)業務布局,助力西南地區上下游企業深入推進兩化融合,不斷實現與用戶的同步提升、共同發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