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雲集!邀您共赴2020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盛宴

2020年03月19日17:06  來源:北國網
 
原標題:大咖雲集!邀您共赴2020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盛宴

  由國際太陽能學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辦,國家住宅與居住環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太陽能建筑專業委員會承辦,全國高等學校建筑學學科指導委員會作技術指導,台達集團冠名的2020年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競賽空中啟動會將於北京時間2020年3月22日下午兩點隆重啟幕!本次會議首次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數位業界大咖齊聚直播間與您“面對面”交流互動,期待您的參與(參與方式見海報)。

活動海報

  競賽回顧

  作為以“可再生能源建筑應用”為題的世界級品牌賽事——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競賽開始於2005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八屆。收到來自國內外7500個參賽團隊提交的1489項有效作品,累計共有232所國內高校、19所國外高校、120余家建筑相關企業參與。15年間,競賽組委會先后前往50余所建筑院校進行面對面交流,影響師生萬余人。

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競賽校園巡講圖

  競賽不僅對參賽者影響深遠,同時也注重競賽成果的落地。目前已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項目有:“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后重建工程楊家鎮台達陽光小學、“4.20”雅安地震災后重建工程蘆山縣龍門鄉台達陽光初級中學、中達低碳住宅、青海兔爾干村的日月山下的24個庄廓等。

案例展示

  2020年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筑設計競賽啟動會簡介

  本屆競賽以“陽光·稚夢”為主題,針對福建省南平市建陽區景龍幼兒園、新疆巴音郭楞州和靜縣建設兵團牧場幼兒園及服務中心進行設計。幼兒園作為孩子啟蒙時期的小課堂,汲取知識也為他們種下夢想的種子。稚夢諧音織夢,期待參賽者用建筑的語言為他們編織一對找尋夢的翅膀!競賽獲獎方案將延續前八屆競賽的慣例,進行實地建造,使得太陽能建筑成為可供觀摩、可經受使用檢驗的建筑實體,推動清潔能源等綠色建筑技術在建筑上的應用。

  作為啟動會主持人的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太陽能建筑專業委員會張磊秘書長向媒體透露,本次啟動會大咖雲集,不僅成功邀請到了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譽院長崔愷,中國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學校建筑類專業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建國,2019梁思成建筑獎獲得者、清華大學建筑學院院長庄惟敏,台灣成功大學建筑系教授林憲德,還邀請到了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文兵,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理事長譚天偉,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副總建筑師、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太陽能建筑專委會主任委員仲繼壽,台達集團創辦人、榮譽董事長鄭崇華等行業領軍人作為嘉賓做客直播間。專家們將在直播間發表精彩演講,並對中國太陽能建筑領域的發展方向及趨勢展開討論。

  你想了解更多本屆競賽信息嗎?

  你想聆聽建筑大師們的精彩分享嗎?

  3月22日,我們直播間不見不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