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95后護士榮獲武漢漢陽方艙醫院“護理之星”

2020年03月18日20: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18日電 近日,四川德陽綿竹市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姚紅蕾被武漢市漢陽方艙醫院指揮部評為“優秀護理之星”。

姚紅蕾是華西綿竹醫院的一位95后護士。2月12日剛到武漢時,姚紅蕾和隊友們理了一個帥氣的發型。當時,鏡子裡的她笑得格外燦爛,正是這個笑容,讓醫院的患者深受感染。進入武漢漢陽方艙醫院后,姚紅蕾每天反復對患者進行生命體征測量,核對醫囑發藥,照顧好他們的飲食起居,為他們打水送飯。為了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性格活潑的姚紅蕾還和大家拉家常,講述四川美景美食,聊聊趣聞趣事,並與患者處成了朋友,大家紛紛稱呼她“紅蕾哥”,不少治愈患者出院時還與她約定去四川旅游。

3月4日,得知四川省援助湖北醫療隊臨時黨委號召參與武漢紅十字醫院醫療救治工作后,姚紅蕾等人毫不猶豫地遞交了請戰書。3月7日,姚紅蕾轉移駐地,來到武漢紅十字醫院繼續“戰斗”。由於醫院收治的多為重症病人,雖說一個輪值班隻有4小時,但護理任務相對於方艙醫院更重更危險,再加上穿著厚厚的防護服,行動不便很耗體力,上完班后姚紅蕾常常隻想癱在原地休息。盡管如此,她依然很樂觀,“病人都在陸續好轉出院,一切都在向好!”(何菲)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