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堯壩古鎮、堯壩驛3月17日起對外開放 暫限流3000人

2020年03月18日08:01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堯壩古鎮、堯壩驛3月17日起對外開放 暫限流3000人

  17日,記者從合江縣委宣傳部獲,合江堯壩古鎮景區、堯壩驛今日起正式對外開放,但每日暫限流3000人,商家同步開門營業。

  據了解,從今日起,堯壩古鎮所有公共區域都將對外開放。開放時間段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后期會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適時進行調整。

  在古鎮場館開放期間,景區將加大對進出通道的管控。游客參觀以進士牌坊為進入口,以古鎮街尾為出口;進入景區時,游客進入堯壩古鎮景區前,須按規范佩戴口罩,並排隊進行體溫檢測、登記和相關健康詢問;入景區后,要求游客之間間隔2米游覽。

  當堯壩古鎮景區單日承載量達到3000人或者瞬時承載量達到1000人時,景區將實施臨時管控措施,有序勸導游客錯峰游覽。

  所有陳列館在開放期間,將實施限流措施:王朝聞故居同時接待游客不超過10人、赤合特支不超過3人、凌子風陳列館不超過5人、大鴻米店不超過15人、周公館不超過10人。

  景區開放之后,古鎮商家同步開門營業。但是,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景區商家須到堯壩社區進行申報登記;復業商家應嚴格控制店內人數,30平方米以內的店鋪同時接待游客不超過5人,30平方米以上的同時接待游客不超過9人。

  在古鎮開門迎客之后,堯壩驛也將同步復園。為表示對疫情期間奮戰在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的敬意,從開園之日起到12月31日,全國醫務工作者持本人醫師証明或護士証均可免費入駐堯壩驛景區狀元客棧。

  除了堯壩古鎮,3月17日,合江縣文旅局發布“合江縣漢代畫像石棺博物館恢復免費開放相關事宜公告”。明確從17日起,宋代石刻陳列室對外開放,其中,漢代石棺陳列室因正在維修,暫不對外開放。

  博物館開放期間,參觀市民同樣要求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實名登記、手部清潔、消毒。同時,博物館將實施人員限流措施,不接待團體參觀,不提供人工講解。(記者 岳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