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醫保推出政商一體化平台 實現社保商保一站式辦理

2020年03月17日19: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17日電 (郭瑩)3月16日,成都市醫保局發布“政商一體化平台”,該平台打通了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健康保險的壁壘,借助該平台,患者及家屬可在醫院“一站式”辦理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

記者了解到,政商一體化平台基於醫保大數據共享,以破冰“理賠慢”問題為突破口,採用信息化手段構建政商醫保一體化業務生態圈,逐步完成商業健康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的系統對接,進而實現政商業務協同聯動、數據融通共享。

在防疫戰疫背景下,通過“政商一體化平台”,參保人員即可在定點醫療機構報銷基本醫療保險同時,同步完成商業醫療保險報銷,既減少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風險,又為參保人提供了實實在在的方便。同時,通過便捷可靠的信息共享渠道,商保公司不再需要耗費精力核查票據真實性,能夠為參保人提供更貼心的服務,有效提高了服務質量和效率,節約了運營成本。

下一步。成都市醫保將繼續擴大試點范圍,基於醫保大數據安全、合規運用,努力為參保人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一站式服務。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