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我想成為“你”

2020年03月17日13: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瀘縣廣大黨員干部不畏生死、挺身而出、沖鋒在前,以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筑起守護生命安全的銅牆鐵壁,加深了廣大干部群眾對黨的擁護和愛戴,激發了他們的入黨熱情。一封封來自戰“疫”一線的《入黨申請書》,飽含對黨的敬愛和向往。“請黨組織在戰“疫”一線考驗我”,是他們共同的決心和誓言﹔和黨員一起沖鋒在戰“疫”一線,成為他們共同的承諾和期盼。

入艙前的“心願”

2月9日凌晨兩點,瀘州瀘縣中醫醫院護士胡馨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嘈雜聲中,她隱約聽見願不願意前往武漢,電話一頭的胡馨拼命點頭。“我願意!我願意!!我年輕,家裡沒有小朋友,爸爸媽媽能照顧自己,請讓我去……”

進入方艙的頭一天,看著瀘州其他5名援助湖北的黨員醫護工作者重溫入黨誓詞后,看到身邊的他們各個堅毅眼神、不畏生死、無私奉獻,我想要向他們看齊。入艙前,她向黨組織遞交了自己的入黨申請書,並鄭重的寫到“請組織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考驗我!”

未滿22歲,穿著防護服的她儼然化身堅守“疫”線的戰士。“一個班忙下來,腿都水腫了,胳膊常疼得抬不起來,衣服也被汗水浸濕了,但看見患者隊伍為我們豎起的大拇指,這點苦真的算不了什麼。”

由於在支援湖北的醫療救護工作中表現突出,經瀘縣中醫院推薦,中共瀘縣中醫醫院醫共體委員會大會討論研究一致通過,決定吸收胡馨等4名援鄂醫護人員為中共預備黨員。

2月20日,微信視頻另一頭胡馨緊握拳頭,激動、庄嚴的向黨旗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鏗鏘玫瑰的“柔情表白”

1月26日,剛剛做完手術拆線回家休假中的瀘縣交警大隊輔警馮媛媛在接到單位指令后義無反顧回到工作崗位上。聽說基層警力緊張時,她第一個報名主動申請到潮河檢測卡點,在執勤點實行24小時輪流值班備勤,在有限裝備情況下,她冒著隨時被感染的危險,戴著口罩,盡職盡責攔停一輛輛過境車輛,對一個個過境人員進行盤問檢查,逐車登記、逐人檢查,勸返人員近1000人。她把戰場當作人生的考場,檢驗自己在關鍵時刻能不能一顆紅心永向黨,用實際行動向黨組織表白,並交出了滿意答卷。

2月11日,經公安局黨委研究一致通過,決定吸收入黨積極分子馮媛媛同志為中共預備黨員。“能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在戰斗第一線進行入黨宣誓,成為預備黨員,我感到很自豪。我會向身邊的優秀黨員學習,嚴格要求自己,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宣誓現場,馮媛媛說。

龍城志願者的“加速度”

1月27日,瀘縣無線電協會黨支部就向全體黨員和隊員發出第1號《戰時動員令》,決定組建了瀘縣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義務宣傳車隊、消毒突擊隊,當日便有11名黨員和31名志願者主動請纓報名參“戰”,福集鎮沙土村八組農民工程兵就是其中一名。

1月28日、2月4日,瀘縣無線電協會黨支部兩次向瀘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遞交《請戰書》,請求參加疫情防控宣傳消毒工作,支部書記李雲虎在請戰書中庄重的寫到“隻要疫情不散,我們就不退時﹔隻要組織有需要,我們就第一個上……”在看見李書記庄嚴舉起右手,對著黨旗宣誓堅毅的眼神時,程兵突然被他身上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黨員光芒所征服,當即寫下《入黨申請書》,立言也要成為他那樣的黨員……”

在李雲虎帶領下,42名自願報名的黨員和積極分子隊員,按每日2-4輛自備車,5-10人編排,分三個班次三天輪換一次的方式,對全縣重點單位及地段進行不間斷的宣傳和消毒,累計消殺面積達40萬平米,防疫政策知識宣傳普及人群達20萬人以上。

像程兵一樣在戰“疫”中被黨員“魅力”吸引的有很多,他們紛紛以身邊“你”為榜樣、為標杆,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成為群眾的“主心骨”“貼心人”,也潛移默化中變成了另一個“你”。(瀘縣縣委組織部 付冬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