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每周一小時·最暖是成都”活動!愛心企業贈醫院食材 致敬戰疫者

2020年03月17日08:16  來源:成都日報
 

青椒蒜苗白蘿卜,萵筍大蔥棒子骨,新鮮的肉蛋蔬菜看著就讓人胃口大開。3月12日,“每周一小時·最暖是成都”大型系列志願服務行動——“蔬果送一線 致敬戰疫者”特別活動圓滿開展,成都志願者網(APP)聯合成都企業志願服務聯盟成員單位美團點評快驢進貨,將價值1萬元的食材捐贈給了成都市第八人民醫院和成都市疾控中心,向奮戰一線的“戰疫者”致敬。

食材豐富衛生

愛心飯菜特別香

3月12日上午10點,美團點評快驢進貨的廂式貨車駛入成都市第八人民醫院,車內除了裝著經過消毒處理的新鮮食材,還有種類繁多的調味品。在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幫助下,這批食材被搬到食堂后廚,整整齊齊碼好。食堂工作人員童蘭一邊幫忙接手,一邊念叨,“白蘿卜、西紅柿、青椒……嚯喲,這些棒子骨才好喲,真是樣樣都有,安逸。謝謝你們,今天做出來的飯菜肯定特別香。”

“這批捐贈的食材,將主要用於職工用餐。”市八醫院總務辦負責人徐麒鋒說,市八醫院是成都市唯一一所服務於老年慢性病患者的市屬公立醫院,病人大都是老年易感人群,自疫情發生以來,作為醫養結合機構的近千名職工責任重大,第一時間迅速採取行動,分組分責,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奮戰在抗疫一線。”徐麒鋒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家庭都圍著爐灶忙得團團轉,對於醫院來說,每日三頓飯就餐人數近3000人次,可想而知有多忙,需要採購多少食材,真的很感謝有這麼多愛心企業和志願者的關心與支持。

下午2點,食材也捐贈給了成都市疾控中心,同樣用於職工用餐。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成都市疾控中心318名職工基本每天在崗,在政府部署下,開展重點公共場所環境監測,對疑似病例進行採樣、確診、匯總上報,為全市各部門提供技術指導……

成都市疾控中心總務設備科科長張璟說,目前醫院三餐就餐人數約600人次,疫情期間的食材供給與平時不太一樣,疫情之前,供貨商都是從市場採購送達,疫情發生后,隻能上門到農民家中採購送達。這類食材沒有經過處理,給本來人手就不多的食堂工作人員增加了很多工作量。而這次捐贈的食材,已經經過消毒處理包裝。對此,張璟再三表示感謝。

已經捐贈3次

為前線人員做好后勤保障

“愛心無界,情義無價,衷心感謝你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為我院送來的愛心捐贈蔬果一批。“這是美團點評快驢進貨捐贈榮譽証書上的內容。談起此次捐贈,美團點評快驢進貨成都分公司責任人冷亮表示,“醫生沖鋒在前,我們保障后勤,通過這種方式,讓一線的抗疫人員吃得更好,感謝他們的堅持與付出,這是應該做的。”

據了解,為了助力復工復產,美團公司積極響應政府部門倡導,開展“春風行動”。作為美團旗下餐飲供應鏈平台,美團點評快驢進貨從蔬菜基地協調了近千斤新鮮蔬菜,從供應商處調撥牛奶、食鹽、豆瓣醬等食品,捐贈給抗疫一線的醫院、養老院等機構。

這次,已經是他們的第3批捐贈,也是和成都志願者網(APP)的第2次合作。此前,美團公司聯合成都志願者網(APP),為成都抗疫一線志願者們提供免費騎行月卡,方便志願者們出行。騎行月卡,5月31日前都可領取。冷亮說,“非常高興與成都志願者網再次合作,這是兩種社會力量的匯聚,期待以后能與志願者們有更加緊密的互動。”

新進志願者“首秀”

你有需要我有時間剛剛好

在當天的活動中,從事幼師工作的李佳欣,在培訓機構當英語老師的周瑤瑤,公務員王建軍都是新招募的志願者。他們雖然經驗還不太豐富,但一直忙著搬運、卸貨、擺放等,積極又認真。3月5日,“每周一小時,最暖是成都”大型系列志願服務行動溫暖上線,招募12類專業志願者。他們3位,就是當天在成都志願者APP上注冊的新進志願者,加入了“成都志願者網·便民服務隊”。

3月11日下午1點13分,成都志願者網在便民服務隊緊急招募本次活動的志願者。僅3分鐘,李佳欣、周瑤瑤、王建軍就第一時間報名,參加了他們的第一次志願服務活動。對此,李佳欣專門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寫下了文章《你有需要,我有時間,剛剛好》,記錄自己的感受。

她在文內寫到,“其實今天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搬運工’,但不是大自然的搬運工,而是愛心企業的搬運工。”“別看幾十斤很少,提在手裡,抱在懷裡,真正的重量試試才知道。”“你有需要,我有時間,一己之力雖不算什麼,但把意義做到自己的心坎裡,我願意。”“做志願者不僅有意義,還很快樂,以后有時間,會更加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李佳欣說。

記者 杜文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