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打造“竹林風景線”:建竹林小鎮、竹林大道

2020年03月17日08:03  來源:四川日報
 

“我們一定會栽好這些苗子。”3月12日,阿壩州汶川縣漩口鎮群益村,領到免費的竹苗后,村民胡英立即和丈夫來到自家地裡開始栽種。當天,汶川縣委、縣政府組織開展植樹節活動,發動干部群眾廣泛栽種竹子,打造汶川“竹林風景線”。

近年來,汶川縣開展實施了美麗鄉村“竹林風景線”建設,規劃總投資1569.21萬元,其中汶川縣1526.21萬元、臥龍特別行政區43.00萬元。項目可實現營造林10138畝,建設竹林通道15.314千米。

作為項目的主要內容之一,今年,汶川全力建設一批竹林小鎮、竹林大道、竹林村落和竹林人家等。據悉,今年植樹節期間,該縣三江鎮8個村的2500余名村民參與活動栽種竹子,“每畝預計栽種56株竹子,3月底前,要栽種完。”三江鎮宣傳員杜鵑說。據悉,該鎮還有一個村將栽種1200余畝櫻花和柳樹。

竹林也將給當地村民帶來經濟效益。2015年,依靠土地收入和公益性崗位等,村民胡英成功脫貧。今年,她計劃拿出4畝土地栽植方竹。胡英說:“今年,光種植方竹就能拿到8000余元的勞務收入。”3年后每畝方竹筍還有望為她帶來2000余元的收入。(伍排勇 記者 徐登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