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陣地,新方法

建行四川省分行推進消保宣傳“在線講”

2020年03月16日16: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建行四川省分行舉辦現場直播講座(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建行四川省分行舉辦現場直播講座(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6日電 “觀眾朋友們大家晚上好,歡迎來到直播間!”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與四川消費網、四川聯行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2020年‘3.15’普及金融知識系列講座”完成了首場線上直播。

本場直播主講人為《中國消費者報》四川記者站站長劉銘,他圍繞“什麼是金融詐騙”“金融詐騙有哪些伎倆”“金融詐騙如何應對”等金融消費者關心的話題,結合具體案例進行解析,並與觀眾在線互動。據建行四川省分行介紹,近期還將舉辦兩場現場直播講座,主講人分別是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專家、國內金融行業資深培訓專家,將重點介紹征信在金融消費中的突出作用,以及如何安全便捷享受線上金融服務。

疫情阻隔了近距離、面對面集中交流,但“辦法總比困難多”。為辦好線上宣教,主辦機構從2月中旬即開始籌備策劃,通過多類渠道收集了金融消費者近期普遍關心的問題,並結合疫情期間新型詐騙案例,針對性揭露詐騙手段,幫助消費者識別騙局,提高風險防范意識。

為加大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覆蓋,建行四川省分行在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短信等多類線上渠道制作、布放金融消保信息。疫情期間該行網點客戶經理還開通“雲工作室”,在線為金融消費者提供金融知識普及、理財咨詢等一對一線上服務。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