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運輸繁忙 成都繼續保持“航空第四城”地位

2020年03月13日08:1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穩居“航空第四城”

  昨日,記者從中國民航局公布的《2019年民航機場生產統計公報》中獲悉,2019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5585.86萬人次,同比增長5.5%,在中國內地230多個機場中,僅次於北京首都、上海浦東、廣州白雲機場,排名第4,在中西部居首位,成都繼續保持“航空第四城”地位。

  截至去年底,我國境內運輸機場共有238個(不含港澳台),其中定期航班通航機場237個。在230余家機場中,年旅客吞吐量超過千萬人次的機場達39個,佔全部境內機場旅客吞吐量逾八成。

  統計表明,在我國中西部地區,成都仍是航空運輸最為繁忙的城市,繼續穩居中國內地“航空第四城”,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年起降架次、年貨郵吞吐量三項生產指標,在全國230余家機場中,分別排名“4、5、6”。

  去年,雙流國際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55858552人次,同比增長5.5%,僅次於北京首都、上海浦東、廣州白雲機場,排名第4﹔完成貨郵吞吐量671903.9噸,同比增長1%,次於上海浦東、北京首都、廣州白雲、深圳寶安、杭州蕭山機場,排名第6;完成起降架次量366887架次,同比增長4.2%,次於北京首都、上海浦東、廣州白雲、深圳寶安機場,排名第5。(記者 楊富)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