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確診新冠肺炎逼停NBA

2020年03月13日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球員確診新冠肺炎逼停NBA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NBA官方宣布,由於聯盟中有球員感染了新冠肺炎,2019至2020賽季的比賽從北京時間今天起全部暫停。

  NBA並未在官方公告中透露確診球員的姓名,但多家美國主流媒體已確認,猶他爵士隊的法國中鋒魯迪·戈貝爾是聯盟首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爵士隊本應在昨天與俄克拉荷馬雷霆隊進行常規賽,但因戈貝爾感染賽前臨時叫停。據了解,28歲的戈貝爾目前病情穩定,爵士隊和雷霆隊的所有球員也被緊急採取了隔離等防疫措施。昨天新奧爾良鵜鶘隊與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常規賽也臨時取消。在暫停前的最后一個比賽日,NBA共進行了4場比賽。

  NBA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本賽季剩余比賽何時恢復將另行通知,暫停期間,聯盟將對下一步如何應對疫情進行討論。NBA旗下的發展聯盟也在昨天宣布停賽。有消息人士對美國媒體表示,NBA預計將暫停至少兩周,聯盟正在與球員工會討論如何在不取消比賽的情況下完成本賽季剩余賽程,空場比賽或許是賽季重啟后的選項之一。

  事實上,這是70多年來NBA首次在賽季中期暫停。丹佛掘金隊主帥馬龍表示,疫情已席卷全球,必須採取措施防范。(記者 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